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政策  人事管理  师资建设  绩效考核  人才招聘  办事指南  教师发展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简介 
 新闻中心 
 专项培训 
 教师专业发展 
 专家队伍 
 资源中心 
教师专业发展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专业发展>正文
通知公告丨教学能力提升一实验研究方法介绍及应用:认知失调视角下上市公司逃税举报意图
2022-04-15 12:00 教师发展中心  环球会计界

 

     疫情期间,为支持有需要的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升线上授课教学质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推出助力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栏目,将陆续开展教师线上培训、组织参加线上讲座、搜集线上资源,帮助教师更快更好提升业务水平。


讲座信息

时间:2022年4月15日 (周五)20:00

主讲人:樊影菡   环球华人会计学会会长

讲座主题:实验研究方法介绍及应用:认知失调视角下上市公司逃税举报意图

讲座语言:英文PPT   中文讲座

主讲人单位:科廷大学

特邀嘉宾:沈洪涛  暨南大学教授

主办单位:环球华人会计学会(Global Chinese Accounting Association)

协办单位:Curtin University, ACCA, IMA,澳华国际教育,昆明烛光财会培训学校

负责人:毕婉婷,王卓雅,赵瑾煜

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等待群通知

备注:本场讲座没有回顾,因为研究项目尚未完成  

 

“  

讲师介绍

 

 

樊影菡于1984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1989-1990年厦门大学国际会计财税班进修。1984-1990在云南财经大学任教,1992-1997在深圳从事审计工作。2004和2008年分别获得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硕士和博士学位。加入科廷大学之前,她在西澳大利亚最高法院任财务会计师。

 

自2009年起她在科廷大学会计学院担任全职教师,成功地主管和教授了本科及研究生水平的多门课程,也成功地指导了一批博士研究生和荣誉学位学生,并获得了多项卓越教学奖,比如2012的科廷会计学院年度教师奖,2011和2012的教与学会议奖。她擅长于行为会计研究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诸多学术论文。比如Managerial Auditing Journal, Accounting Forum,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eJournal of Tax Research, 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 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 和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Education.

 

樊影菡同时也是环球华人会计学会(GCAA)的主要发起人,目前担任学会会长职位。在她的领导下,仅三年内GCAA就成功成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特许会计师公会(ACCA)及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的重要商业合作伙伴。同时也举办了三届国际性的会计高峰论坛,一次大学生案例比赛以及三十多场线上讲座。环球华人会计学会(GCAA)也很荣幸应邀入选《中国会计年鉴2020》因此她也获得科廷大学商法学院颁发的International Engagement: Global Positioning Award奖。

 

“  

特邀嘉宾

介绍

 

沈洪涛,现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财政部首批会计学术领军人才。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欧洲社会与环境会计研究中心(CSEAR)中国联络员、《会计研究》编委、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编委、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Management Policy Journal副主编、Australian Accounting Review编委。

 

教育背景

先后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英国Lancaster大学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会计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曾在黄埔海关、广东省人民政府部门、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工作。1999年到暨南大学任教。  

 

学术研究

长期从事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会计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1项;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审计研究》《财经研究》,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Auditing,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公司社会责任思想》和《公司财务理论主流》。

 

教学成果

获得广东省第六届和第七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英语品牌课程,主持广东省教学改革项目,担任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获评暨南大学“十佳”授课教师。  

 

社会服务

曾为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宝钢集团、南方电网、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社会责任报告方面的培训与咨询服务。

 

讲座大纲

 

 

 

 

·The aim of experimental research 实验研究的目的

·Types of experimental research 实验研究的种类

·Types of experimental research design 实验研究设计的种类

·Firms’ Rationalisations of Being Tax Evasion and Whistleblowing Intentions of Accountants and Internal Auditors 公司逃税合理化情景下的举报意图

·Background 研究背景

·Motivations and objectives 研究动机与目标

·Theoretical framework 理论框架

·Research design 研究设计

·Sample 样本

·Experimental instruments and measures 实验工具与计量

·Experimental procedures 实验程序

·Data analysis and Further tests 数据分析与进一步测试

·Ethics approval application 实验批文申请 (伦理批准)

 

 

报名流程

(1)关注“环球会计界”公众号或查看官方网站“环球华人会计学会”, 可用搜索引擎打开网站:http://www.gcaa.net.cn/

(2)添加下方小助手微信号,备注“单位+姓名”,加入“GCAA环球会计界交流群”,每次讲座均会在群里通知并发线上会议链接。

(3)查看相关主题讲座,访问官方网站:

http://www.gcaa.net.cn/h-nd-223.html#_np=2_502

 

环球华人会计学会 (GCAA)

点开大图扫描二维码添加相关负责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广州华商学院人事处

地址:广州增城荔湖街华商路一号 电话: 020-82666222 82666122  邮编:511300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