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政策  人事管理  师资建设  绩效考核  人才招聘  办事指南  教师发展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师资建设
 教师培训 
 教师资格 
 职称评聘 
 其他 
其他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师资建设>其他>正文
学院举办第九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互联网+”背景下BYOD教学法的探讨
2017-06-16 10:01  

613日下午,以“‘互联网+’背景下BYOD教学法的探讨为主题的第九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厚德楼B407举行。学院科研处张成诗处长、教务处汪丹副处长、人事处彭强副处长,以及学院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国内访问学者和各教学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成诗处长主持。

首先,张洪浩老师对“互联网+”、BYOD等概念进行了介绍。张老师以“您同意学生带手机进课堂吗?”等问题引出BYOD教学法,他指出,现在移动电话大量普及,学生的思维方式和学习习惯发生了变化,传统的教学方式很难更有效地吸引学生,应该在传统的教学方式方法上,引入一些新的教学方法。张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直观地展示了课前预习资料推送、课堂签到、随机点名回答、投票、讨论、课后作业布置等功能。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踊跃发言,与张老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随后,会计学院陈东生副教授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张洪浩老师在“互联网+”教学法方面的研究,让参会老师亲身体验了如何让移动设备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对在座老师都是一种新的体验。陈教授指出,我们要积极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同时要把握好使用互联网及移动设备的程度,使之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最后,张成诗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抓住了教学改革的前沿技术,传统教学方式所面临的尖锐挑战;如何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参会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现场互动热烈,比预期的效果还好,都深受促动,受益匪浅。他还指出,在移动互联高速发展这一背景下,我们教师要不断去学习和创新,希望广大教师勇于实践和探索,尽快解决好自带移动设备带来的课堂问题,提高教学效果,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广州华商学院人事处

地址:广州增城荔湖街华商路一号 电话: 020-82666222 82666122  邮编:511300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