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政策  人事管理  师资建设  绩效考核  人才招聘  办事指南  教师发展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师资建设
 教师培训 
 教师资格 
 职称评聘 
 其他 
教师培训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师资建设>教师培训>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04-30 08:34  

处、室、二级学院、教学部、馆、中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高高校教师将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汇集优质资源,组织开展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我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优质资源为我校教师提供此网络培训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我校教师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和在线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实践实际需要,围绕在线教学模式、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管理等策略方法和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与研讨,旨在帮助我校广大教师有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校范围内各教学单位新入职专任教师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3个月,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已注册教师可直接登录),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考核环节,并围绕“信息化教学”主题开通专家工作坊。参训教师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具体考核要求如下:  

1.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信息化教学入门、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实践、信息化课程开发、信息安全防护等设置内容(详见附件1)。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需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围绕“在线教学平台及软件分享”“在线教学策略及经验分享”等主题开展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教师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成果撰写  

参训教师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其他说明

1.各教学单位积极鼓励各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此次网络培训,于2020年5月8日前填写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交于教师发展中心。院系名额分配如下  

院系  

分配人数  

院系  

分配人数  

传播与传媒学院  

3  

数据科学学院  

4  

创意与设计学院  

5  

外国语学院  

6  

会计学院  

12  

文学院  

5  

健康医学院  

1  

教育学系  

1  

工商管理系  

4  

思政部  

1  

公共管理系  

2  

体育部  

1  

经济与金融系  

5  

总计  

50  

2.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教师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校会将此次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可用于职称评定  

 

 

联系人:齐方奕  

联系电话020-34872154  13531156748  

 

附件  

1.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部分精品课程列表  

    2.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30日  

附件【附件2: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部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广州华商学院人事处

地址:广州增城荔湖街华商路一号 电话: 020-82666222 82666122  邮编:511300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