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政策  人事管理  师资建设  绩效考核  人才招聘  办事指南  教师发展中心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师资建设
 教师培训 
 教师资格 
 职称评聘 
 其他 
教师培训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师资建设>教师培训>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关于选派教师赴国外短期培训的通知
2016-03-31 09:29  

各处、室、二级学院、系(部)、馆、中心:   

为提升我院教师全英教学水平、学习国际化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拓展国际视野,学院决定选派10名左右教师赴澳大利亚学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年7月或8月,共计2周。   

二、培训地点   

澳洲国际商学院、墨尔本大学等高校。   

三、培训内容   

(一)课堂教学观摩。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课程进行随堂听课(每天不少于4节课)。拟安排在墨尔本高校(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迪肯大学或堪培拉大学等)相关专业课课堂,现场观摩、学习课堂教学方法。   

(二)专题讲座。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三)交流研讨。针对教学中的问题,邀请澳洲墨尔本多所高校教师参加交流研讨。   

(四)参观学习。参观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学院、实验室、工程中心等。   

四、选拔条件   

(一)爱国爱校,热爱教学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教学事故,培训学习结束后愿意继续为学院发展服务。   

(二)入职我院2年及以上的专任教师,研究生学历或讲师(含)以上职称,身心健康。   

(三)曾承担或拟承担专业主干课程(全英/双语)的教学任务。   

(四)满足以下任意一项条件:具有TEM-8证书;雅思5.5分(含)以上;英语6级考试450分以上;在国外(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留学一年以上,能较为熟练运用英语学习和工作。   

(五)培训结束后需主讲学院急需的全英/双语课程。   

五、选拔程序   

(一)4月10日前,申请人根据选拔条件,填写《广东   

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赴澳洲短期培训申请表》,并附上英语水平相关证明、本人业绩成果材料、已开(拟开)全英(双语)课程名称。   

(二)4月16日前,所在单位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提出具体意见后交人事处。   

(三)4月19日前,人事处会同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对各单位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   

(四)4月23日前,成立考核小组,对通过学院审核的申请人进行英语能力测试。   

(五)4月30日前,经院长办公会审定后报董事会批准。   

六、名额分配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英语等专业的实验班以及会计学ACCA国际班、国际商务3+1国际班应各选派至少1名教师参加。   

七、经费资助   

学院为本次出国学习培训的教师提供费用人民币4万元/人,包含:课程培训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部分当地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签证费,不包含个人消费及其他因个人行为所产生的费用。   

八、管理考核   

(一)被选派人员在出国前必须与学校签订出国培训协议,并制定个人培训学习计划交人事处备案。   

(二)按要求参加课程学习、讲座、研讨和参观学习活动,并做好课堂与讲座记录,相关材料需要任课教师提出书面评价和签字。   

(三)在回国后两周内提交学习总结(不少于5000字),并提交课堂笔记和其他相关材料。   

(四)举办1场讲座或心得分享会。   

(五)提交本专业建设(课程设计)改革的初步设想,以及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创新和改革的意见。   

(六)承担至少一门双语或全英课程,并接受学校组织的听课评价。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根据本单位教学需要,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选拔。学院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选派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教师出国学习,积极推进我院教师队伍建设。   

特此通知。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赴澳洲短期培训申请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2016年3月28日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师赴澳洲短期培训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广州华商学院人事处

地址:广州增城荔湖街华商路一号 电话: 020-82666222 82666122  邮编:511300

粤ICP备17051289号